作者: shann2003jp () 看板: Japan_Travel
標題: Re: [問題] 日本旅遊護照的有效期限
時間: Tue Jul 24 22:20:29 2012

我剛從關西回來,護照效期剩五個月。

之前也很順理成章的覺得效期一定要半年(大家都這麼說啊XD)
這回考量接下來可能很長一段時間走不開,
就不是很迫切想辦那不知何時派上用場的新護照。
於是我查資料,看了幾位網友分享的相關經驗、
也查日本入國管理局的官網、並向航空公司機場櫃檯確認,
得到的結論是:出入境日本時護照均在效期內即可。

所以雖然有人信誓旦旦說護照剩不到半年效期台灣海關就不放人
(對於這點我是一直存疑,進不了該國被遣返是你家的事,台灣海關何必擋?
而我也確實有看到在海關工作的網友說在效期內就出得去)
我還是打定主意,等我下回確定能出國再來換新護照。

然後我便很順利的完成我的關西行回來了。

出國門時海關沒說話,入境日本時也沒被問問題,
只有在入國門時查驗官說:這是妳?喔,是以前照的。這本也差不多可以換了。
好啦我知道經過十年歲月人是會老的:D
我這本護照也完成它階段性任務,可以安心成佛了(?)

要提醒的是以上情況適用日本不代表適用其他國家,
因各國入境規定不同,如果你不知道目的地國家如何規定,半年效期是比較保險的。
入境規定也有可能會改,不確定的話就上日本入國管理局查一查。
另外回程機票和訂房證明還是備在手邊,
日本海關對台灣旅客應不會太刁難,但難保不會被要求出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81.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