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BOYS (洛城浪子) 看板: C_Chat
標題: Re: [閒聊] 預言能力
時間: Mon Jun 11 16:07:43 2012


多年前有一部好萊嗚電影,一個青年發現某條電話線,
居然能和十六年前就掛掉的老爸通話,於是他想盡辦法,
讓本來會掛掉的老爸在生死關頭選了正確的選擇,得以存活。

但是,他老媽卻在這個未來被謀殺了,你覺得這個例子算不算是改變未來w


我們不用考慮太難的理論,只要從基礎來看就好。
你想討論的就是所謂的「觀察者效應」吧?

近代的科學,講求的大多都是機率,一個範圍,一個不確定的值,
所算出來的也大多只是一個期望值。

簡單舉例說明,如果大夥現在去看棒球賽,上場的打者擊出中間方向深遠的飛球,
主隊球迷都盯著球看,希望這顆球可以飛出全壘打牆,但他還是被無情的接殺了。

但如果是所謂「觀察者效應」作祟,那顆球可能被你看一看就飛出牆外了w,
因為你的「觀察」會影響物體本身的狀態,導致物體的運動狀態發生了改變。

那既然你的「觀察」會改變物體的狀態,那你能夠得到你想測量的原物體狀態嗎?
答案是沒有辦法的,因為你必須改變其狀態,才能測量到,
而觀察者能看到的,也只會是受到改變之後的結果。


※ 引述《LaPass (LaPass)》之銘言:
: 常常會看到故事中出現預知能力者,又強調絕對的準確
: 但因為主角或是主角的夥伴因為得知預言
: 而改變未來發生的劇情

所以就你這個命題來說,你的觀察者告知將這個未來告知你,
這樣的操作就有可能影響了你所謂的未來:

因為本來是你不知道的情況,現在你知道了,
你知道這件事情會發生有沒有可能對這件事情的發生產生影響或阻礙,沒有人知道。

假設現在我們去買一張彩卷,要怎麼確定你買的號碼一定跟頭獎號碼一樣?
很簡單嘛,就等號碼開出來再去買就好啦。但你就無法取得獎金,因為時間過了。

你想確立號碼正確,就中不了獎,你想中獎,就無法確定號碼正確,
這就是不確定性。

那如果我事先就知道本期頭獎號碼是多少,你會不會去買?

我個人是一定會去買。

我買了,是不是就會造成本來是無人得獎的的樂透變成我的,
或是本來有其他人獨得,卻要跟我均分,有可能。

這樣,也就改變了所謂的未來,
就因為我事先得知了不該得知的訊息,這就類似你所指的預知了。



--

織田信奈の野望 二〇一二夏番アニメ! 美少女大河浪漫!
▁▁
猴子,和我一起天下布武吧。 ▕織田▏
http://0rz.tw/92hWa
プロモーション映像第3𢖾 (中文字幕) ▕信奈▏
http://odanobuna.com/
TVアニメ「織田信奈の野望」公式網站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68.35
orze04:黑洞頻率 06/11 16:08
super1937:黑洞頻率!!!!!!!!!!!!!!!!!!!!!! 06/11 16:08
chshsnail:我還蠻喜歡這部的XDD 06/11 16:09
super1937:超好看! 06/11 1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運動新聞 的頭像
    運動新聞

    生活好康分享

    運動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