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ines (小芽) 看板: cat
標題: [心得/抒發] 可能救了一隻貓
時間: Fri May 25 01:38:10 2012

看貓板很久 可是一直不知道當你發現有貓咪卡在汽車底盤的時候

該怎麼辦 而且總是覺得自己不會遇到 結果我今天就遇到了 囧

救貓結束後回來看板發現我很多地方沒有做好

還好今天沒有出動消防車 不過有出動警車

雖然最後貓咪沒有救出來 但我想 那一隻小貓咪應該不會死

而且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我想我可以更冷靜的想別的解決方法

過程是這樣的:
晚上十點在住的地方一直聽到小貓咪的叫聲

在牠叫了半小時後 我不忍心所以帶著罐頭跑下樓去找

還拖了一個人跟我一起 想說如果撿到就只好入中途坑

當我這輩子的第一次中途 後來發現牠的聲音在一輛轎車副駕駛座附近

一直有聽到聲音可是都沒有看到貓

原本留了一張紙條夾在雨刷那裏提醒車主

可是很擔心貓咪發生意外死在裡面 而且這附近也有不少野狗

後來看到斜對面一樓的住戶燈是亮的

所以想說去問一下那戶人家車是不是他們的

遇到的那位叔叔人很好 他說車不是他的

叫我打給消防局或警察局看看 因為他們可以連絡到車主

而我沒有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 第一次動手救貓真的是會很緊張

所以我就打給消防局 問說有一隻貓咪卡在車子底盤 我該怎麼辦

消防局的回應是 如果車主不在旁邊的話他們也沒有辦法

他們也不能強制拆車 掛電話後又打給警察局 他們說可以派人來看

派人來之後 聯絡車主 然後大家一起想辦法救貓

打開引擎蓋的時候貓咪不在那

之後用千斤頂把車子頂起來發現貓咪在輪胎跟副駕駛座之間車內的縫隙裡

是一隻小隻的小黑貓 可是貓咪很兇 帶棉布手套也抓不到他

最後牠鑽進去更深的地方 大家討論之後的結果是他應該可能出的來

放了一個罐頭看看牠會不會出來 車主明天早上再來看貓咪的情況

真的不行就叫車行來把轎車吊起來抓貓 因為抓不到我們一群人杵著也不是辦法

大致上的過程就是這樣

其實很感謝那位叔叔 因為不關他的事情 可是我們去找他之後

他就一直陪著我們 還提供棉布手套跟雨衣

我想可能是擔心兩個菜學生不知道要怎麼應付這樣的場面吧

另外現在想想也對車主還有警察覺得很抱歉

因為我當下衝動就打電話給警察局

這件事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雖然不是人可是也是生命一條

而且對車主來說半夜警察上門是蠻恐怖的事情 囧

不過對我來說 車主知道他的車內有小貓 在小貓沒走之前他是不會開車的

畢竟開車後小貓死在裡面他花的錢可能會比用千斤頂來的多 也算是好事一件

我覺得我這次有點衝過頭浪費警力資源 仔細想想

是不是應該要先放罐頭看看他會不會爬出來 觀望一個晚上 如果牠沒出來

白天去找村鄰長之類的 看看聯絡不連絡得到車主 真的不行才找警察幫忙

人總是會從錯誤中學習 但我希望貓咪不要從錯誤中學習

跑進去汽車底盤出不來是很恐怖的事情 而且很可能一次錯誤生命就掰了

這次之後也知道不應該打電話給消防局

也還好他們沒有來 因為他們主要職責是救人

如果因為這一條生命而害了其他人 我想這輩子都會在內疚中度過

查板看到有貓狗119專線 馬上把電話存在手機裡

之所以會把這件事情給po上來 是想分享給大家

你現在沒有遇到的事情不代表以後不會遇到

趕快把貓狗119的電話與住家附近的24小時獸醫院記錄下來吧

很有可能下一次命運注定被貓咪挑到你聽到牠的聲音 要你救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39.79
fanny01:辛苦了~ 05/25 01:40
stars0113:好心推~ 05/25 01:42
ihatechina:看完真感動!! 原po跟大叔還有警察車主都是好心人!!! 05/25 0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運動新聞 的頭像
    運動新聞

    生活好康分享

    運動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